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志願者

臺上的表演者帶著微笑走下臺的時候,

觀眾的眼光也跟著他,被帶領到觀眾席中間的走道。



「我需要一名志願者。」





此刻,觀眾全都屏息以待,

既想知道被選中上臺的會是誰,卻又害怕選中的會是自己。



「哎呀,今天的觀眾比較害羞噢!那我只好用點的囉!」



帶著自信微笑的表演者,是今天的主角L。

白皙俊美的臉孔,加上高挑瘦長的身材,讓他天生就適合站在舞臺上。

加上他今天穿著黑色的筆挺西裝,實在有股難以言喻魅力。



要不是為了L,我大概也無法突破自我,前來欣賞這樣特別的演出吧?

而今晚L精湛的演出,也確實讓人目眩神迷,毫無喘息空間。

他迅速而華麗的肢體動作,讓繩子好像有了生命一樣,

在M的身上舞動著,繼而交纏環繞,形成緊縛的壓迫。

幽暗迷幻的燈光下,音樂典雅輕慢地流洩著,

而我的心神,早就跟著臺上的L,不知神遊到何方去了。



「小姐,妳一個人嗎?」

我在全場觀眾的笑聲中回過神來,

而L已經站在我的眼前,帶著燦爛的笑容。



「那麼,我想我就不用擔心被你的男伴揍了!」

觀眾又是一片哄笑。



L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了一朵玫瑰花,單膝跪地,然後望著我微笑。

「可以請你和我一起上臺嗎?」



我可以感覺到全場的目光此時此刻都聚焦在我們兩人身上,

但面對突如而來的邀請,我幾乎快喘不過氣來,用手掩著臉不知如何是好。

我接過了L的玫瑰,起身的那瞬間,聽到了全場觀眾的鼓掌歡呼聲,

而L則是捧起我的手,像個紳士般輕吻了我的手背。



從走道走到臺上的距離並不長,畢竟這是一個很小的表演場地。

但我的每一步,都在觀眾的注目下變得艱辛無比。

在無預期的情況下上臺,還得在眾目睽睽下遭到綑綁,

這一切,都對於第一次來觀賞這場表演的我,太過刺激了些。



因為燈光還沒打開,我只能隱約看到舞台上有張椅子和床。

而我身後的L,雙手溫柔地放在我肩膀上,在我耳邊輕聲說:

「不要緊張,等一下,妳只要做妳自己就好。」



L輕輕地推了我一下,然後,我聽到了音樂開始播放的聲音。

慢慢變亮的舞臺上,看起來是一個女性的房間。

我下意識地回頭看了L一眼,只見他微笑看著我,然後比了椅子的方向。

椅子上放了一本書,我想應該是要我坐下來看書的意思吧?



我想我的四肢,現在應該僵硬的像個機器人吧?



眼前的演出內容,在活動網站介紹裡,並沒有明確的說明,

只說這是L的首次嘗試,將以全新的登場型態,讓觀眾欣賞更精采的表演。

賣盡關子的表演,卻是找一個志願者上臺,怎麼想都不盡合理阿..?



在我陷入思考的同時,L打開了佈景的假門,走了進來。

我聽到了觀眾的驚呼聲,但我仍勉強維持著專心看書的樣子。

L的皮鞋在舞台上發出喀拉喀拉的清脆聲響,直接地竄進了我紛亂的內心,

終於我忍不住起身,回頭一望,竟沒有看到L。



一秒後,我聽到觀眾的驚呼聲,然後是L握著手帕的手,摀在了我的嘴上。



L順勢將我環扣在懷裡,抓住我的手腕,往後拖行;

這時候音樂也由原來的輕慢典雅,轉為了緊張急促。

上半身被L按壓在床上的我,左右扭動著,盡量配合著L的演出。

L很熟練地將我雙手反綁,然後用雙手捧起了我的頭,

頓時,我的雙眼,和所有觀眾的眼神相接。



觀眾興奮又期待的眼神,投射在被綑綁住的我身上,真叫人難為情!

L一把將我的身體拉起,往後一放,我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而我被反綁的雙手,就這樣套進了椅背的後方,

此時臺下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而我卻愈來愈焦躁不安。



這種尷尬,很快就隨著眼睛被矇住,漸漸轉變為恐懼。

L順勢地將我的嘴也用絲巾之類的道具給堵好蒙住了。

他的雙手輕按在我肩膀上,手指扣住我的鎖骨那一瞬間,

我的恐懼好像潰堤一樣,我開始用力地的掙扎,



臺下的觀眾又是一陣如雷的掌聲。



L一邊按著住我,一邊在耳邊對我說:

「別急,表演結束後我再慢慢對付妳。」



倉皇中,我只聽到如雷的掌聲,以及司儀不疾不徐的說:

「本日表演已全部結束,由於場地需盡速清理,請觀眾先往樓下移動,謝謝。」



我開始奮力掙扎,試圖叫喊,讓離席的觀眾注意到我。

而嘴裡的絲巾,加上被L扼住的喉嚨,讓我無法發出足以引人注意的聲音。

我只聽到舞臺下觀眾伴隨著喧嘩倉促離開的聲音,

完全沒人注意到,黑暗的舞台上,那位沒被解開的志願者。



過了不知多久,周遭逐漸安靜了下來,

我已經放棄掙扎,渾身發出輕微地顫抖。

L將我的雙腳固定在椅腳上,然後用另一條繩子開始綑綁我的身體。

過程裡他不時輕撫著我的頭髮,試圖安撫我的情緒。



突然我的眼罩被解開,會場的燈光非常幽暗,

而臺下又是一批新的,戴著純白色面具的觀眾。



「下一場表演就要開始了,妳準備好了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